戬吹教会

戬吹教会搞事专用号

致杨戬的一封信


群里两位写手写了两篇书信体,这样发比较方便,就用了教会的号。第一篇是刚刚接任司法天神的小二哥写给未来的自己,第二篇是即将奔赴昆仑的大二哥写给从前的自己。

食用必配bgm《letter song》
食用必备bgm
不听后悔系列。

冻云不凝:不知道格式对不对orz不上学以后连书信格式都忘了

第一篇, @冻云不凝【长弧-并且极坑】

  《致未来的你》
  
司法天神杨戬:

  当你拆开这封信的时候,我想一定是“路”已尽头。未能看到那种景色,很是遗憾,但我期盼它是光明而又美好的。
  即将接任司法天神,我已经抛弃了一些东西,付出了一些代价,曾经的路已然被埋封,唯有前方闪烁微光。
  这是不能回头的路,我预感我会抛弃更多的东西,我不敢想象会是什么代价,但我一定要走的更加久远。感情一向是杨戬的弱点,在不抛弃的原则下,我希望可以变得更强大。
  在这点上,你一定比我做的要好吧。杨戬往往不会顾虑身边的人的感受,只对着目标奋勇冒进,为此已犯下诸多大错,我更希望自己以后会是更加懂得温柔的人。
  致在终点等待的你,那时的生活会是圆满了所有缺憾,幸福而美满的吗?又或是不如人意,在默默流泪独自吞咽悲伤呢?
  杨戬的兄弟和妹妹,都会理解杨戬的,天地变换,唯有真情永恒,相信有他们守护着的你,一定可以挺过所有难关,即使在你未能察觉的地方,也一定有守护你的念想传递时空中。
  不知道多少年后的终点对我来说太过遥远,我将思念与勇气封于此信,希望它能存活于时间之后,被你打开。被时间追赶着前进的我能不能看见以后的样子呢?那一定是我所期待变成的模样,肩负着梦想与希望去斗争不公和失衡,总有一天要面对的结局,我非常期待它的到来。
  想问已经走到终途的你,现在的你喜欢着谁呢?还是和我一样喜欢着那个人吗?不过,那时的你比起现在不可原谅的我,是不是已经可以说出“喜欢自己”这句话了?在下未能突破心障,如果可以的话,真想听你说一声。
  在爱上别人之前,我会试着努力变成自己不再厌恶的模样,我会成功吗?那时的我能不能寻回失去的朋友?还是会变成人人喊打的存在呢?
  我所珍爱的朋友们,还在被无奈和命运所操控而走向平凡的道路反复着无趣的生活吗?
  还是已经各自远去,连影子都不再让人抓住呢?
  杨戬所害怕的离别之苦,会不会重复上演呢?你一定有能力杜绝这样情况的发生了吧。那时的你,一定是比我更加强大而闪耀的存在了。
  致未来的自己,如果你那时是幸福的,可以想起现在这个迷茫又无措的我吗?请将勇气传递过来,无论如何在内心告诉自己要坚强,我还是会为了愧疚和伤害而不知所措。
  你那温柔的泪水,融入记忆的海洋,我想一定可以看到未来的光。
  现在我即将披甲戴冠,奔赴你所在的方向。
  
                           致杨戬

  
                                                             ——杨戬
  
 

第二篇, @少年心事当拿云

《致从前的我》

致初任司法天神的杨戬:

如你所愿,现在我已经站在了距离终点很近的地方。若无意外,当明日金乌西坠的时候,一切便可以尘埃落定,而迎向那光明而又美好的未来。
我知道,那是你一直心存惦念,而我奔波不止、孜孜以求的路的尽头。你尽可以用你所有知道的所有美好词汇去描述,去构建,去想象那里的景致——我想它必不会让你失望。
而或许会让你失望的,大概是现在的我吧。

现在的我啊,并没有比你长进多少。
行走在这条布满荆棘的道路上,我也不得不放弃很多东西。我不得不日日在天庭朝堂与真君神殿中游走,弯折下你无比骄傲的脊梁;我也不得不自称小神,戴上一副恭敬而得体的笑面,应对高座之上那两位明里暗里的施压。我不得不将真君神殿的窗户全部关上,点着几星微弱的烛火藏匿起那些不能为人所知的秘密,我甚至不得不将三妹压在华山之下,也不得不狠心将沉香追杀,只希望他能更快成长……
对了,你大概还不知道吧?你将会有一个聪明伶俐的外甥,即使他有时候的顽皮和犯傻让我无比头痛,但他也总算从孩子长成了一个能够让我将接下来的一切尽数交付的人。或许将来那些更加美好和光明的景色,就将由他和三妹代我们一起去看了。

你说你在感情上已犯了诸多大错,很抱歉,我依旧是一个不通感情的家伙。有时候我也会笑自己太过固执,又太过强求,有时候我也不知道我这样错上加错的做法是否真的应该,但理智告诉我,这条路,我的确只能一个人走。
那些行走在刀刃上的战战兢兢与故作轻松,那些朝堂前后的虚与委蛇与俯身跌首,那些游弋在黑暗夜空中所有的吞噬和淹没,那些一寸寸噬骨的孤独和寂寞,请恕我都无法说服自己与他人分享。
真抱歉啊,我像你期待的那样,肩负着梦想与希望去斗争不公和失衡,却终未像你所期待的那样,圆满所有的缺憾。比起六亲不认十恶不赦人神共愤的我,你或许还要再温柔上几分吧?
我并不是一个无坚不摧的人,我分明穿着银甲,却常常觉得自己身无所重,居无所定,一片飘朦。走到如今我已让经历了无数场你最害怕面对的离别,真正孑然一身全无所寄,你会怪我吗?虽然我想……如果我愿意吐露一切,那么他们一定会站在我的身后,成为我最坚实的依靠。
可是对不起……我只希望哪怕是用尽一切心血和气力作为代价,也要万无一失地挣离这封存已久的束缚和枷锁,我只希望他们能活成他们自己想活成的样子,可以嫉恶如仇,古道热肠,而不必有所顾忌,也不必像我这样……我大概活成了你最不愿意成为的样子吧?
真是对不起,我好像把一切弄得更糟糕了呢。
但我不能后退。

有时候难得能够躺下休息的时候,梦中总会有大哥,爹和母亲前来做客,透过那个小小的你,我仿佛可以得到更多安慰和勇气,尽管最后也总是那一片掩埋一切美好的烈火和血腥——它老是在我的伤口上搅动作祟,不过没有关系,我早已经习惯了疼痛。
只是……我想经历过那些的你,应当更加让人难过吧?真感谢那时没有绝望的你,我无法给你的力量,你却早已给了我啊。
而那道美丽的月光,常常也是在这个时候让我无比渴望,这是不是爱呢?你能告诉我吗?我们就要相见了吧?

大家现在也都很好,三妹也将要从华山水牢中走出来了。你放心,我已经和她说过了,要怪就怪我这个冰冷无情的司法天神。我能感觉地到,她还是记挂着你的。

不知不觉风铃声已经响了呢,这将是一个最值得铭记的耀眼黎明。我将从黑暗中出走,我也将手握光明。我将带出等待破土的种子,我将用鲜血浇灌。
这一天也许让你等了太久,但我们终究也是等到了。

不要再迷茫和无措了,我将用最后的终局来告诉你,你的选择并没有错。
若我侥幸未死,我一定努力尝试着多喜欢一点自己,哪怕一点点也好,也努力着多达成一点你满心期待的事情。
我还有这个机会吗?

不过这些都不重要了,与我一同奔赴这个云破日出的黎明吧。
我将带你见证尽头。

                                                                  杨戬

评论(7)

热度(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